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锁灵之约(杨敬华重生)】第五十五约·坦白

目录



  杨敬华不知道什么情况,安静听着端木熙的解释,表情跟着一起变,这下子什么旖旎的心情都没有了,他简直是惨叫一声原地炸了起来 “你说什么?!被封印在我身体里?!”

   难不成是那个穿一身白的剑中幻影———哦对哦!那人说过他不是剑灵哦!!

   端木熙显然没料到杨敬华的第一注意重点与他的预料不大一样,既不是”毁灭世界的大魔头”也不是“收影灵心思不纯”更不是“上一世被留下来的‘真正’目的”,于是很是顿了顿才回过神来“的确是这样的…”

  “那•他•岂•不•是•什•么•都•知•道!!”

  杨敬华要崩溃了,很想对着自己的心口来一刀。

 这下端木熙总算是明白杨敬华在担忧些什么了。

  “……你不需要担心那个。”他咳了咳,抬眼深深望向杨敬华 “敬华,只要你能够稳定住,端木落月就会一直处于被动沉睡中,无法感应外界。”当然也不能去查看杨敬华的记忆。

 

  黄泉之镜能够聆听心音,但是端木熙曾经误入了杨敬华的黄泉之镜,在后期——也就是他端木熙死以后,却从没有听到过一点声音。

  那个时候,守在他墓前的杨敬华心念波动已经低到了极点,没有心音也就是说,影灵根本就没有别的念头了。但即使是那样的极端情况下,端木落月却仍然是被稳定封印住的。

 因为他说过,要杨敬华存留下去,所以杨敬华如他所愿,再痛苦再绝望……却也遵守了他最后的要求。杨敬华的执念是端木熙,为了端木熙,曾经的影灵坚守住了本心和自己的名字。

 前世的那场赌约,或许是他赢了。

 但也或许,谁都没有赢。

 

  “……真的吗QAQ”

 “如果端木落月真的一切都能感知到…整整千年的时光和信息冲击,他绝不可能坚持到今天。”端木熙在这一点上非常确定,要不然他大概是死都不可能答应杨敬华的。

  “…也是啊。”

 这世上最残忍的是生死两隔,最绝望的是时间,也许这就是为什么端木落月想要「毁灭」吧。

 杨敬华平静下来,他下意识想起他失去端木熙之后那种世界惨淡灰暗无光的感觉,如果这不是端木熙用尽生命守护着的世界,他可能也会像端木落月一样。

 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心口,一时甚至对端木落月产生了一点同情的思绪,在被杨宁亲手封印的时候,又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敬华。”

 端木熙在叫他。

 杨敬华闷闷的侧过头,他其实觉得他有点生气,他也应该有点生气的,端木熙把这么重要的事瞒了那么久,一直瞒到死也没让他知道。但这点生气着实又太微小,如同蒲公英上一朵绒毛,风一吹就飘飘荡荡的消失了,追都追不上。

  “敬华——”端木熙伸手抓住他的手臂,仍然是没有多少力道的,但杨敬华习惯于本能的顺着他的意图,就顺其自然的被拉了过去

 “对不起,”端木熙微微撑起身体,放柔了声音,他太熟悉杨敬华,深知自己的影灵在想什么,“我不该瞒着你的。”

 像在绮丽的梦境流连,蜻蜓点水般的轻吻温柔缱绻到让人有点恍惚的意味。

 杨敬华能有什么气,气不起来。

 “没有下一次。”他不得不缴械投降。

 “嗯。”端木熙侧过头看着他,纤长的眼睫毛像蝶翼般轻轻扑了扑,大多数人大抵都会显得有些过分阴柔了,但落在端木熙身上却恰到好处的修雅与美好,就像冬后面是春,黑夜之后是白昼,那么天经地义。他缓缓笑了笑,唇角向上扬起,温润中却还有些少年的狡黠,端木熙难得会露出这样的神情,也只有在这样的时候,显得真正像他这个年纪的少年人,神采飞扬 “那敬华…你想做的是什么呢?”

   如果说本来端木熙是想让杨敬华在世上留下来,但在看了前世的黄泉之镜后,他丝毫不认为杨敬华还会让曾经的事情再重复一遍,他知道他的影灵,从来不是会听天由命屈服于命运的性子。

 杨敬华:…………

 好啊,原来在这等着他呢。

 他倒是有心不说,可是又不想瞒端木熙,正如神龙章轩所说的那样,假若他也这么做,那和曾经的端木熙又有什么区别呢,即使是为对方好,即使我这么觉得,可是你也会这么想吗?

 “………也没什么,”他郁郁的坐下来,揽住端木熙肩膀靠上去,“我不会让你再把我留下来。”

 不是不想,而是不会。

 哪怕是一起灰飞烟灭呢,也好过死生两隔,永不相见。

 端木熙安静的回抱住他,等着杨敬华往下说。

 阳冥司通过灵脉以自身为媒介可以连接「神」,杨敬华就也可以用相同的办法连接「神」,甚至因为身为「灵」这种介乎时间空间虚无缥缈的存在,他能做的更多。

 “我会去见神。”

 而端木熙并不惊讶。

 “「神」………”阳冥司沉默了几秒,慢慢的喟叹出声,杨敬华的胆大包天他已经领教过了,为了他…影灵的确是什么都做得出来的,他没有制止杨敬华这种冒犯言行的打算,因为他知道不会有效,更因为他尊重杨敬华的选择。他信奉神敬仰神,但是现在连信仰都是自由的,他没有权力要求杨敬华怎么想不是吗。

 所以他只是说 “「神」…真的存在吗?”

 “我不知道,”杨敬华眨了眨眼,唇线绷紧,他轻轻贴着阳冥司温热的脸颊,抬眼望向端木熙身后的天空,静静道 “但我总要试试的。”


评论(20)

热度(87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