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锁灵之约(杨敬华重生】】第四十九约•黄泉之镜与重生

华华掉码咯

华掉码你们就这么开心吗==

————————

目录


端木熙心神不宁。 

 

细细想来,他其实并没有把山神祭放在心上,因为只是付出灵力,不涉及生命,对他而言算不得什么大事。但杨敬华很少会远离他身边,于是他竟然觉得不自在起来。

仿佛温泉的水滑腻温暖流过皮肤,不知不觉如同聆听塞壬的歌声,为之所迷沉溺于其中,他一步步陷得太深以至于回不了头也不想回头。

阳冥司垂下眼帘。

他怎样都好了,可是他死了之后,杨敬华怎么办。

当初如果没有答应杨敬华,是不是今日便不会走到如此两难的局面……

 

金色的灵力从身体中飘散出,像是夜色中的萤火虫,向外一圈圈扩散开,如同天使的光环幻化过山巅,福泽播撒于天地之间,随着阳冥司抬手向前的动作,金饰叮当碰撞在一起,晃出夺目的光。

神祭·与神合一。

“端木!”

“……!”端木熙吓得灵力流转都一顿,迅速又加倍接上,回头正看见影灵从窗户翻进来,身上还挂着草叶子,像是刚刚从后山的草丛中钻过来,冲着他露出一个灿烂明亮的笑容。

灵鬼由灵力和念聚合而成,身体灵力含量极高,因此哪怕只是站在这里都是会干扰祭祀灵力运转的,但端木熙现在精神状态很好,他从来只有体力跟不上,没有灵力跟不上,他自己就像是灵脉,灵魂中蕴藏有几乎无穷无尽的强大灵力,加大灵力投入维持住提供给山神的灵力,奇怪的看着本应该在家或者在山下总之不该在这里的杨敬华。

“你来这里干什么?”

杨敬华望着他扬起眉,笑的神采飞扬,随手扯下沾在衣袖上的草叶丢在地上,眼睛虚虚一扫山神像,张口就是石破天惊的两个字。

“抢亲!”

 

“………………?!”

端木熙差点一口血吐出来,他早知道杨敬华有时候甚至有些肆意妄为了,但没想到他能大胆到这地步。山神也许弱小,但也是一种神灵啊。

“不行!”

“为什么?”杨敬华歪着脑袋笑吟吟的,慢悠悠往前走了一步,每一步都像是踏在端木熙心上,慑于祭祀需要端木熙没法站起来,咬着牙瞪他 “规矩!”

“规矩就是用来破坏的。”

杨敬华不以为然,他再次看了一眼山神像,眼神里带着显而易见的敌意,端木熙向来细致,注意到这个细节,这下算是反应过来了,心情复杂,哭笑不得,说不清是高兴与否。

“你……”他无奈道“你跟山神……计较些什么?”

“我很小气的。”杨敬华站着却没再动,微微锁着眉似乎是意识到自己干扰到了灵力的流转,想了半天身边也升腾起灵力,他的操控没有端木熙那么精准,必须更小心免得手滑失控,灵力流动加剧火上浇油给端木熙增进负担。

端木熙叹口气,深知自己拦不住杨敬华,闭上眼干脆不去多看,眼不见心不烦。

 

杨敬华一时意气跑过来,其实自己也不知道能做什么。虽然说是“抢亲”,但他也不能真的把端木熙带出去,山神祭不是为了山神,而是为了整片大地,这一点他还是懂的。

他盘腿在端木熙面前坐下,撑着脑袋无聊的看着灵力流动。

“端木熙——”

“……别吵。”

“端木熙!!”

祭司冢的方向有汹涌澎湃的灵力波爆炸开,可能是司徒家那日的举动终究惊动了未知的灵,在山神祭这个恰巧的时间掀动了祭司们长眠之地的浓厚灵力,耀眼的白光铺天盖地,灵力环盖过了山巅,杨敬华想都没想向前一扑,他没考虑过端木熙在灵力的问题上比他抵抗力更强,这纯粹是下意识的举动,无关乎任何多余的思考。

“那个没事……!”端木熙在祭祀状态下感应范围很大,他虽然知道却压根没把灵力暴动放在心上,也许会有暂时的伤害,但只要他的灵力安抚过去一切都会归于平和,即使灵力环涉及到神龛也会被山神的力量阻隔住,所以说山神祭很安全并非虚假,外来力量是很难伤害到祭司的。

但是杨敬华不知道。

自然端木熙没有怪杨敬华的意思,杨敬华即使下意识扑倒他也没忘了用手护住他后脑没让他摔在地面上,他知道杨敬华性格大大咧咧,于是此时这种细心简直温柔到了让人颤抖的感觉。隔着红色的嫁衣,背脊贴在和田玉的玉砖上冰凉,他咳了一声,抬手推杨敬华——

 

在那一瞬间,手心里一直压制的黄泉之镜仿佛从沉睡中被唤醒,突如其来的挣开封印,端木熙发现的时候已经收手不及,手心碰到杨敬华肩上时,只有他才能看见的光芒骤然爆发开,失控一样的席卷了整个神龛。

 

  【“跟阳冥司签订契约,协助我工作。只要我活着,你就能一直维维系灵体状态。”

    “就是给你打工?”

    “…………………可以……这么说。”

    “不干!”】

 

  他曾经用黄泉之镜看过杨敬华的过去,顺向阅读,一直看到车祸发生。他想了解杨敬华的过去,而他也以为这已经足够,可是事实却并非如此,从一开始,影灵身上的谜团便像是无可解。

  端木熙并没有再深究,他并不是习惯于刨根问底的人,尤其是他越来越在乎杨敬华的感受,更何况他自己也有瞒着杨敬华的事情。他想杨敬华就算隐藏了什么也是公平的,他执拗的信任着自己的影灵,赤诚到几乎燃烧着的心意…那是无法伪装的,所以他从不追问他那些不合理。

  他从来没有想过。


评论(24)

热度(97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