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锁灵之约(杨敬华重生)】第四十八约•一线光

———————

目录



 刚一出门,杨敬华就被神龙章轩拽着后衣领拖到了一边,端木熙瞥了眼,总觉得神龙章轩应该是知道点什么的,只是既然神龙章轩没说出口,他也就装作不知算了。

  “你刚刚在里面干什么。”神龙章轩用着陈述语气说着疑问句式,眼眸微眯带着冷气。

  杨敬华不知为何有点心虚气短,一转头眸光飘移“啥都没干…不对,你管我~”说了一句猛然回过神来,他恘神龙章轩干嘛,于是整个人瞬间切换变的嚣张起来 “我说章轩,你不要像个老妈子一样嘛——”

  神龙章轩:“………………………………”

  神龙章轩好险没忍住直接动手跟他打起来。

  他深呼吸一口气在心里再次默念了几遍这是少掌门的影灵少掌门喜欢的人你不能打死他他已经是个死鬼了,好不容易调整了心态,咬牙切齿说自己真正来找他的原因“我•跟•秦•小•姐•谈•过•了。”

  ”……?!”杨敬华睁圆了眼睛看着他,眼神惊恐交加。

 

  【秦诗瑶把玩着手机,一下下按亮解锁键,漂亮的指甲轻轻划在屏幕上,她叹口气,抬起头望向神龙章轩,没有一点惊讶,只是露出掺杂着无奈苦涩的笑容。

  “杨敬华吗……我知道啊。”

  神龙章轩眼眸微微一缩,他想过秦诗瑶会愤怒会悲伤会有的各种可能也想了各种应对,但是却没想到秦诗瑶会这么平静,于是反倒是他有点惊讶了。

  “不要小看女人的直觉啊。”】

 

  杨敬华说不出话来,他沉默良久,长长叹息。

 

  【“我知道,敬华他一开始,对于熙就是特殊的,输给他……我也无话可说。”秦诗瑶头向一边偏了偏,世家小姐自然不是没有智商的,她只是选择性忽视不愿意承认而已,既然神龙章轩摊开了跟她说,她也不避不退,因为早有心理准备,语气平静称得上淡漠 “再说……敬华对熙……的确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

  神龙章轩侧身靠在椅背上,他能听出秦诗瑶的潜台词,所以心态放松下来,也露出一个笑容“是啊,那家伙……可是为了少掌门什么都可以放弃,我都觉得自愧不如。”

   “是……”秦诗瑶抬手盖住眼睛,声音发颤,却不想让自己讨厌的神龙章轩看到她的一点失态软弱,另一只手死死攥着手机,指节发白,希望自己能显得更洒脱一点,却分明已经快要哭出声 “我…放手了。”】

 

   这世界上,并非只有生死相随是爱,天涯海角是爱,决然放手…也是爱。

 

   “……谢谢。”杨敬华垂下眼睛,自言自语般说出两个字,虽然是谢神龙章轩,但分明又是隔空对着秦诗瑶。那个姑娘今天干脆就没有出现,大概,她也是愿意让神龙章轩转述的吧。

   神龙章轩轻轻摇头“不用,我是为了少掌门,不是为你。”

   他不合时宜的想起来和秦诗瑶那场谈话的时候,他体贴的起身准备离开之前,后者捂着脸冲他大声喊出的话。

 【“是他我愿意让,“女子的声音不响,仍带有沉浸的悲痛,下一秒却骤然扬起八度“假如是你——我跟你拼个不死不休!!”】

   他好冤哦。

   神龙章轩面无表情。

   到底为什么总会有人觉得他对少掌门有心思。

 

   “…先不说这个了。……今天不是祭山神吗,”大概是不知道怎么面对秦诗瑶,杨敬华又习惯性逃避了,从本质上来说他还是这个性格。双手撑在窗台上遥望护送阳冥司的队伍,不看神龙章轩低声道“章轩,待会端木祭祀的时候,你帮我点亮灵脉,我试一下…”

   这世间有如沧海渺茫,可能还有别的办法,但以他杨敬华的能力还找不到。

   “山神和「神」并不能算是一个东西。”神龙章轩提醒他。

   杨敬华嗯了一声,凉凉掀起唇角“对我知道,都不是东西。”

   神龙章轩直觉他应该是在骂人。

  端木熙相信有神,杨敬华或许也是信的。

  他只是相信,却不是信奉。

  “现在时间也不多了,”杨敬华望了望山神神龛的方向,表情疏淡如月光,冷得可怕 “如果通过静灵山的灵脉真的可以连接…「神」的话,我就不用费别的心思了。”

   灵鬼只要维持的住在世间的执念,想留多久留多久,但端木熙,可能只剩一两次祭祀的时间了。

   压上所有筹码孤注一掷。

 

  神龙章轩一手按在地上,灵力从他指尖流出注入地面的灵脉,杨敬华站在灵脉龙头,周身蓝色灵力旋转交织,他仰头看天,细微的灵光向着天空飘动,像是无数朵轻忽飘渺的蒲公英。

   “好像…的确可行。”

   “不过灵力还不够。”神龙章轩皱着眉应声,逐渐减弱输入灵力,等着杨敬华退下来,似乎是想了许久犹豫再三,忽然开口了。

“你真的确定要这么做吗?”

“不然呢。”

“可是你这样瞒着少掌门,和少掌门瞒着你的行为……又有什么区别。”

杨敬华猛然踉跄了一步,抬手按在树干上稳住身形。

 

   也许会有这样的人,你愿意为他付出一切,逆天改命,弑神屠魔。

  哪怕并不擅长也会拼命去做,哪怕希望微不可查也愿意拿命做一场豪赌,哪怕是心知肚明的错却也无法回头。

万一呢。

就像在黑暗里走了无数日夜的人,抬头但若看见一线微薄的光明,不确定下一秒光会不会消失,就只能拼了命的扑上去,根本不会把后果置入考虑范畴。


评论(16)

热度(108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