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华熙/殊途同归】(四)灵修(妖族华x人族熙)

目录

上一章


  端木熙走出掌门殿的时候,满心疲惫。他也没指望说服这些人了,只是表明自己的态度而已,但他忍不住在想,当初的杨敬华会向他展现一个“真正”的妖族,是不是也有想到人族会有这样的一天?

  未免也太未卜先知。

  可惜,现在想问杨敬华是不可能了。

 

  “端木!”

   蓝衣的少年蹦跶蹦跶打完架回来了,围着端木熙绕了一圈,抬手突如其来一把抽走他手里的书“你在看什么?……这是啥玩意?竟然需要你慢慢看?”修士大多数还是用玉简储存信息比较多,精神力一扫收入脑海就可以在灵魂中研读,无需实体书籍。

  端木熙笑了一下 “大概是因为这种书大多没什么用,所以用玉简记载会浪费吧。”

   “哦?那你看它干嘛。”杨敬华哗啦啦翻了一遍,他还不是很熟悉人族文字,只觉得内容晦涩难懂,只认出了封面《记忆》两个大字,想想没弄明白,于是嫌弃的皱眉丢回端木熙手里,端木熙稳稳握住,重新翻回自己刚才看的那一页,细致的夹好书签放回书架上。

   “不,它对我……还是有用的。”

 

   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遇到像杨敬华这样的情况大概都是天上掉馅饼那种,因为有灵魂共生契约,杨敬华虽然不记得,却会本能的亲近端木熙,完全可以骗他补全另外一半契约得到妖族漫长的生命。

   但端木熙从来没这么想过,隐瞒了杨敬华的真实情况已经让他万分愧疚了,他甚至从没有告诉过杨敬华半句关于契约的事情。

   就像是一种补偿。

   毕竟他还是骗了杨敬华。

   杨敬华的立场和他不同,如果可以他希望杨敬华永远都不要回到妖族——只是这个想法太自私了,端木熙没有办法说服自己哪怕是为了大义。

  他没有权力那么做。

  他把杨敬华公布为自己的灵兽而不敢让杨敬华回到妖兽丛林,其中既有私心使然多拖延一些时日,也有因为他不明白那一日重伤的杨敬华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知道杨敬华的身份,于情于理杨敬华都没有理由落到那样的惨局上,静灵宗地位崇高,但是实权又是完全没有,就算少掌门也就像一个架空的吉祥物,身份尊贵不假,可他很难查到具体事情经过。

 

   杨敬华怀疑的挑了一下眉,在他膝盖上伏下来,长长哦了一声 “对你有用?你要干嘛啦?我怎么记得你是修灵的?”

   灵修,修灵魂修灵力,最为稀少最难修炼,本应该是最为神秘玄妙的一派,曾经的灵修一言改变天地万物,灵气逆流。但是在现时,灵修正统传承已断,只剩下为了能够当天下阵核心当得更久点——而培养更强大灵力灵魂的作用。

    甚至端木熙几乎是不修炼战斗能力的,因为“浪费时间”。

   有那时间,静灵宗的少掌门也许可以再加强一点灵力,多维护天下阵一日。

    端木熙垂眼不语,指尖却微微收拢。

   杨敬华愣了一下,疑心自己说错了话,不由得也有点心生后悔,他蹲下来小心翼翼的凑到端木熙面前,歪着头看。

     “……端木熙?”

     “没关系。”端木熙抬起头,重新露出点笑意,他伸手摸了摸杨敬华的发顶 “别说出去。”

   杨敬华嗯一声,先是下意识在端木熙掌心蹭了蹭,下一秒反应过来,不满的偏头闪开,为自己的本能感到超级生气 “不要这样摸我,你在摸狗吗。”

    端木熙眨眨眼睛,杨敬华是本能的亲近他,而他则是不可抗拒的靠近杨敬华——他的“灵兽”——如同当年一样,他想杨敬华果真没有变,像是一抹突如其来照进他生命中的光,那么闪亮璀璨,只要短短的时间他就不受自己控制的,就像是在漫无天地的黑暗中被光吸引,住在深海的人鱼终会游向海面停泊的船只,他与杨敬华熟悉起来,仿佛他们从未分开过。

    “狼和狗的区别不是很大吧?”

    “…………???很大的好吗??你该不会真把我当狗养的??”

 

   端木熙忍不住猜想,杨敬华是不是可能现在也就刚化形那种智商。

   ……估计差不了多少。

 

   “喔对了!”杨敬华也许是不想再说这个话题,也许只是突然想起来,总之少年抬手抓住他的手臂,晃了晃“端木,我想要把剑!”

   “……剑?”剑是修士最常用的武器种类了,但端木熙还是有点茫然,无他,妖族一般都不用武器,他们自身才是最强大的力量。

   杨敬华歪歪脑袋,手在空中虚虚抓了一下,像是在演示挥剑的动作“我觉得我是用剑的!”

  “好。”端木熙虽然奇怪,但尊重杨敬华,也不再追问,不再沉吟痛快的答应了,只是这不是决定于他,而是那些大宗派“我会递申请带你去剑冢,不过估计……他们不会那么容易放我出去。”

   灵兽少年弯起眼睛,欢呼了一声环住他的肩膀笑得灿烂“没事~我可以等!”


下一章

评论(7)

热度(2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