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锁灵之约(杨敬华重生)】第三十六约•归来

目录


   

   “你太慢了。”全场只有扶着端木熙的杨敬华是淡定的,甚至还理直气壮的指责神龙章轩。

  神龙章轩冷冷的斜了他一眼 “在你说这话之前,请你想清楚,我是跑过来的。”

   “章轩……?!”

   端木熙愣愣看他,又转头看自己的影灵,整个人都迟钝了,完全反应不过来“敬华…你们……”

  “这个惊喜,满意吗?”杨敬华竖起一根手指抵在端木熙唇上,侧头笑,眉眼弯弯,端木熙这才明白他昨晚所说的“明天就知道了”是什么意思,一瞬间,无数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混合成不知什么心情,他几乎落下泪来。

  “章轩……你怎么……”神龙昔仁终于握不住手中的矛,任它当啷一声掉在地上,向前走了两步,抬手似乎想碰一下神龙章轩,又在半途停住了,倒是神龙章轩把他的手按了下去。

“哥哥,”他的语气很平静,却没有笑意“你不该攻击少掌门。”

  神龙昔仁动了动手指,没有说话。

  “当年…我从来没有后悔过。”神龙章轩没有多说,又像是不想多说,他重新转头看向端木熙,眼神恢复了温柔 “少掌门,当年,对不起。”

   他们都明白,神龙章轩所说的“当年”是什么。

   “……我……”端木熙说不出话来,看着死而复生的神龙章轩,神情近乎于恍惚,仿佛还是曾经不知所措的孩子。杨敬华伸手揽住他的肩膀,(示威性的)向神龙章轩笑了笑,满脸写着“快滚”两个大字,勤奋的开口,一点不觉得突兀的转话题督促他 “那么章轩啊,下面你准备去哪呢。”端木家,还是神龙家?

    神龙章轩“………”

   他算是明白为什么杨敬华会让他到墓园来了,虽然是可能有方便他回家给他选择,但怕不是更想赶他出门。

 

“我陪少掌门回端木家。”  

   你以为我会配合你吗。 

   杨敬华一瞬间的眼神就像是在控诉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 

 

   但是端木熙在最初的惊喜之后已经慢慢冷静下来,单听神龙章轩的称呼也该知道神龙昔仁的身份了,他看了眼忙于和神龙章轩眼神交锋还自以为天衣无缝的杨敬华,无声握住了影灵的手,抬头对神龙章轩露出一个笑,本应与多年前一样,却又已经截然不同的微笑。 

   一切都已经变了啊。

   “谢谢你,章轩。”他说 “但…我想现在神龙家更需要你。” 

   神龙章轩一愣,猛然回头看神龙昔仁,后者戴着面具,看不见眼睛更看不出神情。 

   大概是因为他所见的杨敬华记忆更多是影灵印象深刻恨的片段,有司徒家,也有神龙家,他毕竟是被杨敬华唤醒的,看到杨敬华的记忆也难免会受到一些影响,他首先看到的是杨敬华眼里端木熙一次次为之受伤,再加上他赶来时亲眼所见,曾经死前一刻的绝望,他对兄长难免是有恨的。 

   但在这时看到这样疲惫落寞的神龙昔仁,他发现自己想起的都是儿时的回忆,看到的都是还有那个对他说“带他回家”的兄长,还有在“临死”之前释然平静的微笑。 

    虽然杨敬华回忆里那个事件,端木熙一剑落下去只是劈开神龙昔仁的面具,也没有杀人之意就是了。

    他突然不恨了。 

   “啊,”他微微叹气,闭上双眼“少掌门说的是…哥,我们回去谈谈吧。” 

    杨敬华忍不住真的好奇,那么多年明明是睡过来的,为什么却感觉神龙章轩成长了一大截呢。 

    ……算了谁要管他。 

 

   三人一鬼在墓园门口分开,坐到车里的时候,端木熙没有急着发动,而是定定望着杨敬华,声音很低, 

   “敬华…” 

   千言万语汇于心头,反而说不出下一句话。 

   “你别这么看着我…”杨敬华招是全都招了,但被他望的心里慌,本能性向后缩了缩。 

   端木熙猛然向前倾身,伸手抱住他,低首把头埋在了他的肩膀上。 

    记忆里,端木熙鲜少会做出这样脆弱的动作。 

   杨敬华怔住。 

    车窗外的天空上是漫天云彩,阳光从缝隙中透出来,光辉依旧灿烂。本该在这之后降下的一场大雨,还没有来。 

    也不需要来了。 

    神龙章轩还活着,无论当年的真相是什么,都可以被放心的掩埋入尘埃。 

  “谢谢你……” 

    端木熙声音很低,死死抓着他的衣角,语调发颤,和刚才对神龙章轩所说一样的三个字,但端木熙明显不平静,尽管杨敬华是灵的体质,也能清晰感觉到自家阳冥司泪水在肩头染开的触感。

    “对我说什么呢,”杨敬华叹了口气,侧身双手托住端木熙,低头轻轻吻上阳冥司发红的眼角,不含任何欲望,单纯的亲吻,细致入微。他用指腹擦去端木熙的眼泪,一手环紧他。 

    “你永远都不用感谢我。”


评论(28)

热度(122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