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锁灵之约(杨敬华重生)】第三十五约·唤醒

目录


   

本章插叙~

————————

其实灵力从身体中抽离的时候,杨敬华并没有感觉到痛苦,与「天召」那次一般无二,仿佛包裹在灵魂外的另一层力量代替他承受了代价,他用自己的念力引导神龙章轩魂魄归位附着于身,就像他曾经念力附着于小石头的灵石之上,听起来简单做起来复杂,出乎意料所付出的仅仅是灵力。

但即使是这样,灵力险些彻底抽空的感觉仍然让杨敬华跪在地上喘了半天气。也不急着抬头看结果,他心里有点莫名其妙的紧张,又说不清为什么,仔细斟酌了半天,总觉得有点类似于见家长的感觉。

……不,一定是他的错觉。

 

“………”

“………哎?”

 神龙章轩的苏醒似乎没有半点波澜又毫不惊人,眼眸对视上的时候,场面一度有些尴尬。杨敬华不知道该怎么做,上一世其实是神龙章轩首先来接触的他,他也不清楚被用蛊复活的神龙章轩经历过怎么样的心路历程。

 

  ”……你好?”杨敬华迟疑道,他想神龙章轩的记忆应该还停留在死的那一刻吧?

   “你是……”神龙章轩顿了一会,环顾着四周,又看向他,似乎在努力想看清什么,表情和杨敬华一样也有些迟疑不决 “杨敬华?”

   ………?!?

   杨敬华猛的站起来,动作大到甚至差点一头撞在玻璃柜上,“你…”

别不是也是个重生的吧?

   “别激动!”神龙章轩被他吓了一跳,连忙伸手制止他,伸手指了指地上光芒逐渐暗下去的法阵,迅速解释 “在你启动这个法阵的时候,我似乎通过这个看到了一些…你的记忆。”

 ???!!!

杨敬华比刚才更激动了,法阵由他这个灵魂运转可能会出现不可知变化他也知道,但根本没往这里想过,一时不顾自己的疲惫直接跳起来“你说什么??!”

神龙章轩向后靠了一下,抬手扯掉了自己身上连接的管子,颇为汗颜的轻咳一声,”我没有偷窥你的意思,只是看到了一些破碎的片段……我看到司徒律暗算少掌门…少掌门因为伤人受了天罚。”他的表情慢慢严肃起来,目光在杨敬华戴着锁灵戒的右手上一触即离,询问 “是真的吗。”

  杨敬华眼眸骤然收缩。

  “……你就当它是吧。”

 “当它是?”神龙章轩跟着重复了一遍,仿佛是在细细咀嚼,目光沉凝,片刻,他抬首,竟然微微笑起来 “魂灵…果真是奇妙啊。”

  既是终结,也是开始,跨越时间和空间,直达时空的彼岸。

“我是神龙章轩,少掌门的护卫。”

“我是杨敬华,端木熙的影灵。”

 杨敬华挥了一下戴着锁灵戒的手,戒指间连接的链子在空中划过淡金色光华,仿佛示威。他看着神龙章轩,沉吟几秒 “你可以下岗了。”

  神龙章轩:“………呵呵。”

  冷场了。

 

等一下。 

神龙章轩蓦地再次回忆了一下影灵的名字,认真盯着他看了一会,眼神骤变“杨敬华…难道是你?!” 

“……我?我怎么了?”杨敬华疑惑,不明白神龙章轩突然重复这个问题。 

他没想到他这个问题一出口,神龙章轩脸色比他还奇怪“…你不知道?少掌门…” 

“停!”杨敬华心中一跳,仿佛突然触碰到了世界的本源,他几乎颤抖起来“你想说的,是和端木有关的…吗?” 

神龙章轩点头“对。” 

“………那你不要说了。“在黑暗的密室里,影灵微微握紧了手,他直觉自己将会触碰到真相,但他选择亲手将它闭之门外。 

“我想等他自己告诉我。“ 

于是神龙章轩静静看了他一会,如他所愿,不再多言。 

 

   “你为什么会来唤醒我?”良久,还不能擅动的神龙章轩靠在玻璃上,指点杨敬华抹除地上的法阵,突然开口问他 “少掌门还不知道吧。”

    不得不说,神龙章轩是个非常聪明的人,他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也能从细节处看出端倪。

    当然杨敬华也不傻,即使是这样没头没尾的一句话,他也明白神龙章轩是什么意思,抬头看了他一眼,淡淡笑了笑 “因为端木放不下。”

   “…那你想过你自己吗?”比如说,神龙章轩的回归,到底会对身为影灵的杨敬华造成什么样的影响,这几乎是不可知的,而且任谁都会觉得,精通医术药理,擅长武器格斗,陪伴过端木熙少年时光,甚至时间更长的神龙章轩——更占优势吧。

   杨敬华低头一点点抹阵法,这次连头都不抬 “不需要。”

   神龙章轩微微一愣,他猜杨敬华可能会说有可能会说没有,却没想到会是一句斩钉截铁的“不需要”。这三个字可以有很多种可能,可是他刚刚看到的,杨敬华的记忆里那些破碎的片段,却能清楚的点明,那到底是哪一种。

   只要端木熙需要。

   “呵……你果然……”曾经的护卫叹了口气,不知想到了什么,眼眸垂下看着双手,笑了一下“比我更合适,”

   “那是肯定的。”杨敬华毫不客气地接受了这个夸奖,继续努力手头的工作。他不把这个拆了神龙章轩还得被压制在阵法里面动不了。下一笔灵力落下的时候,他停了停,貌似很不经心,非常随意的补充了一句 “不过我相信他不会选择你。”

   神龙章轩惊讶的“哦”了一声,论年纪他也没多大,何况还躺了这么久,他也有少年人应有的充足好奇心 “为什么?”

   杨敬华抬头看他,神秘的微笑 “我就是相信。”

    神龙章轩:……………

   于是又冷场了。

 

   法阵在安静中拆了一半,杨敬华灵力回复的差不多了,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震惊的啊了一声,迅速站起来“你能动了吗?”

   神龙章轩愣了愣,尝试着挪动了一下,毕竟多年来作为缚魂阵的中心,没变成活死人还得感谢杨敬华的布阵,现在缚魂阵未破,动作有些困难,但并不是不行 “勉强可以。”

  “好,那我走了,后面的法阵你自己弄。”杨敬华立刻鼓掌欢呼,体贴的把手机拿到神龙章轩旁边方便拿到的位置,给他放好,痛快的挥挥手 “有事给我打电话就好,我拿端木熙手机。”

   神龙章轩足足愣了半天,看着杨敬华走到门口,才艰难道 “等等…”

   “你要是明早九点之前能彻底破开的话,来一趟城南墓园。你理论上来说被埋在那里,明天端木去上坟可以给他一个惊喜。”杨敬华解决了心头大患,心情好得很,走路一蹦一跳,在门口停下来,和善的再补充“对了,门口这也有隐匿法阵,而且这儿出去是端木寺芸的屋子,你最好小心别被看到了。”他每次溜到这个地下密室来的时候都挺怕被看到被喊偷窥变态之类的,现在可以让神龙章轩感受一下真是再好不过。

    神龙章轩:“………………………好的,谢谢。”

   “不用谢,拜拜~”

 

    “哥哥,‘神龙章轩甩开矛尖,向明显呆住了的神龙昔仁点了点头,又转身向端木熙行了一礼“少掌门。”

 


评论(11)

热度(112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